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0-11-23 09:46:1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记者 李旭 通讯员 杨立杰 叶文钢   编辑:严静

  “请各位送货员注意,下午送货完毕后,4点到班组活动室参加班组例会。主要研讨近期送货服务质量及下月班组活动计划,收到请回复,注意行车安全!”近日,安徽省烟草公司蚌埠市公司物流中心送货二组班组长袁近通过车载平台,向组内送货员发出通知。

  近年来,利用班组会,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协作研究服务策略,提升业务工作,已在蚌埠市公司物流中心形成了惯例。今年以来,安徽省烟草公司蚌埠市公司充分发挥物流班组的主体作用,盯紧班组文化活动、创新活动、业务技能、标准作业等重点工作,抓细抓实岗位责任,找准工作抓手,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创建“团队型、创新型、学习型、安全型、服务型”的“五型”班组,固本培元,以点上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班组建设有“型”推进。

  “班组长是团队型班组的领头羊,是‘五型’班组建设的主要实施者。”物流中心副经理李生亮介绍说,“我们对照行业物流主要职责要求,梳理了基层物流班组建设的关键点,明确提出了‘五型’班组建设目标,制定了专项提升方案,对相关活动、业务学习提出了达标指标,整体联动推进,进一步提升送货人员业务技能,促进团队共同成长!”

  走进蚌埠市公司职工书屋,不由被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所笼罩。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职工学习用品应有尽有。

  “自疫情以来,员工的紧迫感前所未有,学习诉求更加强烈,职工书屋的书籍,都是经过大家精心挑选出来的,借助它可以方便员工及时阅读企业和行业报纸,了解当前的形势和工作方向,指引班组夯实基础工作。”班组建设的牵头人、物流中心综合部主任张健介绍道。

  阵地有了,如何更深层次发挥阵地建设作用,让员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这个问题摆在了蚌埠市公司面前。

  为此,公司导入精益理念,制定专项方案、主要活动支撑、实施考核评价等具体工作迅即展开。抓新抓活靶向施策,组织班组成员学习新方法、运用新工具、创造新业绩,找准突破口、把握关键点,强化员工素养提升,以生产一线助推改革创新。

  “我们将‘五型’班组创建工作列入部门重点工作,深化开展精益课题研究、QC活动、小改小革等群众性创新活动,群策群力解决班组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物流中心经理许春旺指出,“各班组长有效落实岗位责任制,立足职能、主动配合,月底实施分类检查评比,总结经验,展示活动成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每月的班组活动计划在信息平台发布后,我们能第一时间查询到推进情况,为其他班组找到了对照,产生了良好的晾晒互动效应。”张健谈及日常管理与推进,不无触动。

  为促进班组建设支撑和载体作用发挥,蚌埠市公司聚焦创优对标、成本管控、安全环境、队伍建设,构建班组建设长效机制,动态优化激励措施,抓深抓严考核评价,典型引领、整体提升,形成良性循环。

  “班组是物流工作具体落实的基本单元,也是物流整体工作质量提升的关键。通过‘五型’班组建设,主要带动实现团队担责任、提素能、转作风,推动企业物流工作高质量发展。”蚌埠市公司副经理白云彦介绍说。(记者 李旭 通讯员 杨立杰 叶文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