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五高速跨胜利路高架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时间:2020-11-24 09:24

  初冬的一拨冷空气并没有让施工热情冷却半分,蚌五高速项目施工现场,大干的劲头更足了。

  蚌埠东互通出入口是蚌五高速公路重要节点工程项目,其中跨胜利东路高架桥是节点中的控制性工程。11月22日下午,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在蚌五高速跨胜利东路高架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冒着严寒,浇筑最后的近80立方米混凝土。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右半幅现浇梁正式完工,标志着蚌五高速跨胜利东路高架桥现浇主体关键性工程结束。

  “这是最后一次浇筑了,虽然天气逐渐转寒,但我们努力克服天气影响,力争进度不减。预计半个月左右,施工架体包括下部支架就全部拆除了。拆除后不会再影响周边胜利东路通行,待整个胜利东路施工完毕后,整条路通行会更加顺畅。”蚌五高速一分部二工区主任方魁梧介绍,届时工程全面进入箱梁的架梁作业。

d5c407b5f7760515311fa0772006b4d9.jpg

    蚌五高速跨胜利东路高架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浇筑混

  在方魁梧的引导下记者看到,现浇箱梁北侧,大型架桥机已经就位。下一步随着架桥机逐步南移,跨胜利东路架梁工序也正式启动。

  蚌埠东互通出入口是蚌埠的“东大门”,也是凤阳的“西大门”。目前重要节点工程——跨胜利路高架桥现浇梁施工结束后,整个工程的架梁作业将由胜利东路的北侧开始,经过胜利路后向南再跨过东海大道,整个架梁作业将持续到年底。

  蚌埠至五河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凤阳县围山,接蚌淮高速至宁洛高速延伸线,经沫河口横贯枢纽、五河枢纽互通进入徐明高速至五河县,终于皖苏交界大杨庄。项目路线全长76.39公里,投资概算为53.66亿元,全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设计速度120km/h的高速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

  据介绍,整个蚌五高速公路项目主体力争明年7月份通车。通车后,将串联沿淮地区的河南信阳,安徽阜阳、淮南、蚌埠、滁州(凤阳),江苏淮安、宿迁和沿海等地区,打通沿淮快速通道、皖苏省际通道和陆路出海通道,进一步完善中东部高速公路网布局与结构、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对促进沿淮地区、皖北地区与东部沿海地区的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景 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