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1-12 18:26: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旭   编辑:李旭

  2021年1月12日下午,2020年度蚌埠市网络文化季优秀作品颁奖典礼暨2021年度蚌埠市网络文化季启动仪式在蚌埠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20210112151901_IMG_4575_副本.jpg

【点击图片观看颁奖典礼视频】

  2020年,蚌埠市委网信办紧扣“全面小康”“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精准扶贫”“城市发展”等重大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2020年蚌埠网络文化季”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创作出了一批图片、视频、H5、动漫、VR、直播等新颖丰富的正能量新媒体作品,全方位、多视角挖掘好故事、诠释真感情、展示大成果,展示了全市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市共100余家单位和个人参与,收集各类优秀作品1500余副,通过专家多轮评审,最终产生优秀组织奖10个,三等奖15个,二等奖9个,一等奖3个。

20210112155339_IMG_4624_副本.jpg

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为获奖作者颁奖。

20210112154445_IMG_4613_副本.jpg

蚌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文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儒存为获奖作者颁奖。

20210112152110_IMG_4579_副本.jpg

  在去年,一个个讲解员身着汉服讲解蚌埠博物馆镇馆之宝的短视频,在网络上突然走红,这是蚌埠市博物馆讲解员自己策划和创意的网络作品,他们选择了“传统文化+现代表达”,创新呈现方式,让网友感到亲切和惊艳。“受到疫情的影响,博物馆减少了人工讲解,但是我们讲解员也没有闲着,通过策划推出了线上云讲解,利用微视频的形式让网友足不出户也能赏文物、观历史。”蚌埠博物馆一名讲解员说,看到网友对作品的高度评价,他们将继续创新,推出更多主题的网络作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个个“逆行者”冲锋在前。“我们想通过镜头记录下这些感人瞬间,这些抗疫历程是值得纪念珍藏的难忘回忆。”短视频《疫情之下 你的答案》创作者介绍说。

  除此之外,聚焦脱贫攻坚题材的长视频《小街村的嬗变》、直击疫情的图文《战役日记组图》等作品,形式活泼多样,网络特色鲜明,社会反响良好,汇聚了强大网络正能量,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新局面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2222_副本.jpg

  2021年度蚌埠市网络文化季正式启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