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两院”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1-13 09:03

  1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座谈会召开,就上年度工作情况和本年度工作安排进行交流、沟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一级巡视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高萍、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刚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同良、徐伟红、王庆国,市中院院长高仁宝、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孝云,以及有关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仁宝、李孝云分别通报了市中院、市检察院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市人大监督司法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促进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做好人大、“两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倪建胜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市法检“两院”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围绕市委对全市发展新的目标定位和市委全会新的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两院”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协作意识,加强沟通联系,实现监督与支持的有机统一。 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共同推进有关问题解决,促进蚌埠市各项事业依法有序健康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倪建胜要求,市“两院”要牢牢把握主责主业,在强化审判、执行和“四大检察”方面聚焦用力,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增强工作实效;着力提高案件办理质效,推动解决执行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内外监督,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纪律监察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认真办理各类信访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加强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坚持有权必有责、失职必问责,切实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一颗公平正义之心,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办案能力。

  倪建胜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在加强监督司法工作中,要厘清权责边界,做到到位不越位,落实选题“少而精”、工作“深而实”的理念,体现监督就是支持的效果,与“两院”同心同向、密切配合,携手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贡献更大的力量。(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