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人大代表魏民:肩扛社会责任 畅通金融血脉

时间:2021-01-15 08:59

  金融被称为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作为五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民更是深谙金融对于发展的重要性,创新性推出不同贷款加速经济发展。作为市人大代表,他关注金融风险防范与化解,关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运用专业所长履职尽责。

  去年年初的疫情突如其来,年中的汛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灾情,魏民不仅以身作则冲在一线,代表银行向五河县红十字基金会定向捐款30万元;更是积极奔走在复工复产一线,想方设法解决中小企业最为关心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他多次走进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牵头设计了复工贷、稳保贷、防汛贷等贷款品种,加速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一年来五河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复工贷7200万元、稳保贷5600多万元、防汛贷3000多万元,有效解决中小企业最关心的复工复产融资难瓶颈,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资金和活力,也为稳定地方经济发展,提振市场信心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在基层经济金融体系工作十几年,魏民最关注的始终是乡村振兴。他秉持“行稳致远,普世惠农”的经营理念,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创新性提出“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履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截至去年底,五河农商银行完成81个行政村的评议工作,累计授信9841万元。考虑到村民的创业和发展需要,银行为村民提供“随借随用”的备用金,实实在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脱贫攻坚战中,五河农商银行不仅做到应贷尽贷,而且送贷入户,为百姓“贷”来致富路。截至2020年末,该行已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027笔,授信金额14133万元,占全县扶贫贷款总额95%以上。

  魏民曾开玩笑说,从名字到职务,自己“天生”就该为民服务。成为市人大代表三年多来,他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参加人大代表活动,做到履职常态化;深入群众了解民意,先后在市人大代表会议上提出多件意见建议,为百姓办实事。在他的推动下,政银联手共同谋划处置不良资产,有效促进了地方政府对“双停企业”的清理,增强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确保稳健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今年的市人代会即将召开,魏民的建议也在酝酿之中。他说,想建议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建立金融不良资产交易信息共享平台,既有利于建立多层次的信用担保体系,也能保障金融机构合法权益,在发展中实现双赢。他还建议,尽快设立金融业巡回法庭,加快案件审理速度,让金融“活水”加快流速,为发展赋能。(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