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1-19 08:50:23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扬 李景   编辑:严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历时四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8日下午在蚌埠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围绕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深入协商讨论,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富有成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0名,实到委员346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冯中元为政协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副主席;朱冬云、孙晓春、周成林、周瑛钰、韩露文等5名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上,市政协主席杨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天奇,市政协副主席杨金城、鲍子雨、孟祥光、冯燕娴、周景飞、冯中元,秘书长汤林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中共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市委副书记曹哨兵;市委、市人大、市政府、蚌埠军分区领导同志郑东涛、谢兵、吴捍卫、许光友、高尚、高萍、周刚民、徐伟红、王庆国、陈忠卫、郭鹏、张晓静、王庆武、周伟新、刘自力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以及其他市级领导和驻蚌部队、驻蚌单位领导同志,市政协十二届以来退下来的副主席等应邀出席大会。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森、杨金城、鲍子雨、孟祥光、冯燕娴、周景飞。杨森主持会议。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和《政协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黄晓武代表中共蚌埠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沉着有力应对风险挑战,积极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答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各位委员的辛勤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履行职能,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富有实效,团结联谊广泛拓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推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晓武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市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科学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基础上,描绘了“十四五”时期蚌埠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的目标定位,这是我们回答省委、省政府“C位之问”的实际行动,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更是珠城人民对“重回C位”的热切期盼。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深化履职实践,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在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记”、作出“政协贡献”。

  黄晓武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政治信仰,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在把牢政治航向上坚定“主心骨”。要始终服务发展大局,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履职重点,着眼全局议大事,聚焦重点建诤言,发挥优势助发展,推动政协协商更好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在协商议政建言上彰显“新作为”。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主动倾听民声,认真化解民忧,着力畅通民意,在真情履职为民上不忘“践初心”。要始终坚持民主团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巩固扩大团结阵地,切实加强对外交流,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广泛凝聚共识上画好“同心圆”。

  黄晓武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办理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参政参到点子上、议事议到关键处。

  黄晓武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同行,共识共为共进,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森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化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的政策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把更多的人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围绕中心深耕协商主业,对标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找准协商重点,丰富协商平台,培育协商文化,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辩证统一、双向发力,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绩见效。要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群众急难忧盼的实际问题,搭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三是要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制定加强和改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把广泛凝聚共识融入学习教育、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各项活动之中,着力建强“重要阵地”、打造“重要平台”、拓宽“重要渠道”,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强大向心力。四是要增强新本领树好新形象,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提高协商本领,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推动政协机关干部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合力书写实干担当的新时代政协答卷。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在蚌的省政协委员,不再参加十四届市政协的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协各专委会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部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机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