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开始选拔推荐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时间:2021-03-03 09:06

  3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1年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启动。选拔推荐围绕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领域,着重向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工程建设第一线、教育教学第一线、医疗卫生第一线、生产服务岗位一线,以及在专业技术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获得市厅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人员进行倾斜。

  今年,全市计划选拔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总数为20人。选拔推荐的专业技术人才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近五年来在我市专业技术技能岗位或技能岗位上工作并取得显著业绩和成果,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并得到本市、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获评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每人将一次性获得1万元特殊津贴,并优先推荐参评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同时,作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他们将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咨询服务、科技攻关、政策培训等工作,切实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按照要求,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技能工作的人员,党政群机关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人员和退休人员不列为评选对象。已享受过国家、省、市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或得到国家、省、市重大人才工程、人才计划等奖励的人才,如无新的业绩同样不在此次评选范围。按照工作计划,申报材料要于3月31日之前填写完毕并上传网络,逾期不再受理。

  “申报人员由所在单位向县区人社部门或市直主管部门推荐,不仅要听取同行专家和有关部门的意见,还要在单位进行公示,之后征求纪检监察、卫生健康、生态环境、综治、扶贫、应急等部门意见,才能进入初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府特殊津贴是对顶尖人才的一种肯定和奖励。2019年,我市首次出台《蚌埠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评选管理办法》,旨在表彰在专业技术技能岗位或技能岗位上工作并取得显著业绩和成果的专家,形成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特殊津贴人才的评选体系。评选每两年举行一次,不仅要求推荐人专业技能突出,还要求在德、能、勤、绩、廉等多方面综合表现优异。目前,全市拥有国务院、省政府津贴专家144人,市政府津贴专家20人。仅2020年,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增加了7人。(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春怡 通讯员 赵秀春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