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禹会区扎紧征地拆迁领域制度笼子

时间:2021-03-08 08:57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禹会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赵某某等人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征地拆迁领域廉政风险,从内心深处产生对腐败的警惕、对法纪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推动形成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长效机制。

  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对照检查、风险排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五个环节工作,排查征迁领域廉政风险点200余个,查摆各类问题160个,均列出问题整改清单,专题警示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警示教育,禹会区进一步扎紧征地拆迁领域制度笼子,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了征迁工作审计监督制度,通过招标平台招标第三方审计公司,加强征迁安置产权置换和货币补偿的审计监督。强化了征迁工作纠偏纠错制度,由区征迁安置纠偏纠错办公室负责,充分发挥公安、卫健等部门作用以及征迁信息录入平台筛查作用,对安置人口进行严格把关。强化了征迁项目固化资料管理制度,区住建交通局、区两治三改办加强征迁项目台账资料管理,实行征迁项目固化资料区级报备,各项目组对土地丈量、房屋面积摸底、附着物固化等情况严格公示公开,接受监督,堵塞违规抵户分户、私自交易、虚报冒领等漏洞。强化征迁工作人员日常警示教育制度,征迁工作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各征迁项目组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定期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王潇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