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3-18 08:41

  连日来,全市各县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以昂扬姿态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新征程。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3月9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日前,几名读者在位于延安路的新华书店翻阅选购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记者 刘晨 摄

  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开展。市委宣传部压实双重任务,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工作,对标对表推动全市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蚌埠是一座英雄城市,凝结着红色基因。日前,蚌山区燕山乡党委在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现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植根红色土地,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蚌埠日报社开展的“蚌报人·说党史”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市教育局开展了“党员教师说教育”短视频创作活动,以“忆征程、话初心、庆华诞”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发展相结合,从不同的角度记录身边的“教育人”和“教育事”,小切口展现大变化。

  把注意力集中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做深做实“怎么学”,既要防止碎片化、肤浅化,更要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连日来,蚌埠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党组织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之有机融合,深入全市重点工作一线、矛盾集中地方、问题复杂领域,着力解决好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办证难等群众急难愁问题,加快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养老、旅游、金融、商业服务、大数据等“九业并举”,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蚌山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信息通道。该区卫健委针对南山郦都群众反映公共卫生服务不便问题,完善分级诊疗,打造市五院+宏业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型医联体;青年街道、纬二路街道通过协商议事解决了小区电梯维修、停车纠纷等困扰已久的问题,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