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禹会村遗址2021年度考古发掘项目全面启动

时间:2021-04-19 08:46

  记者从禹会村遗址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近日禹会村遗址2021年度考古发掘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禹会村遗址2020年度考古发掘工作成果显著,发现并解剖揭示了禹会村遗址-龙山文化城址北城墙及东城墙,进一步奠定了该遗址在淮河流域古代文明演进进程及华夏文明多元一体起源格局中的重要地位,使之顺利入选“考古中国-夏文化研究”主要基地。

  据悉,今年,禹会村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将以南城墙及东城门区域为重点,以期进一步完善禹会村遗址考古发掘体系和科学论证体系。同时,将以丰硕可靠的科研成果为第十一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的召开以及禹会村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