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淮上区与义乌市协同推进区域发展

时间:2021-04-19 08:58

  日前,淮上区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义乌市考察学习。双方就产业结构、外贸合作、人力资源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义乌市被誉为“世界小商品之都”,2013年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近年来,该市通过探索实施“运贸一体化”,清理低效工业用地、坚持以商招商等方式,有效畅通贸易通道、降低采购成本、增强产业聚集,全市工贸繁荣发展,外贸经济始终保持活跃,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外贸发展之路。

  淮上区党政代表团在义乌陆港电商小镇参观学习。

  2020年,淮上区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该区主动对标义乌市,积极探索运营监管模式,建立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中恒商贸城“前店后厂”优势,积极引进硅基玻璃制品、生物基可降解环保制品、鞋帽服装、工艺品等生产加工贸易型企业入驻,探索实施产业外贸一体化。加快引进外贸型服务企业,坚持专业的事由专业人做,让商户在家做外贸。截至目前,中恒商贸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已累计出口62单,货值达6338万元。

  两地市场的发展,离不开精诚合作。淮上区负责人表示,淮上区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市场采购贸易加工园区建设。与义乌市探索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定期选派本地的优秀干部和企业人员到义乌市交流学习,建立“柔性人才”引进机制。充分利用义乌市人流、物流、资金流等现有优势,做强做大中恒商贸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面向全省,借助“义新欧”班列优势,探索市场采购贸易数字化监管模式,强化两地外贸合作,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贾铁成 通讯员 焦龙波 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