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时间:2021-04-21 08:55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政法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牵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铁布衫”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委政法委出台“铁布衫”行动方案后,全市92家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非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分工,谋划本系统本部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方案,驻蚌各高校根据校内学生特点开展差异化宣传,确保在校学生受教育效果。

  怀远、五河、固镇三县“平安办”根据辖区特点,通过农村庙会、送戏下乡、普法赶大集、进村入户、公安民警进网格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以及知名自媒体公众号等,在线上同步推广防电诈宣传。怀远县成立防电诈工作督导组,不定期对各乡镇及重点成员单位进行督查暗访,并将防电诈宣传工作纳入2021年乡镇和单位季度督查和年度考核。

  针对城区小区多、老年人多等特点,全市各区“平安办”通过网格员入户、农村大喇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电诈宣传,并在窗口单位、农贸市场、银行、商超等重点行业领域播放滚动字幕、张贴提示标语。同时,组织开展防电诈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市场等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铁布衫”行动开展以来,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提升,蚌埠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和群众财产损失数明显下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得到遏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吴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