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全国名家书法、绘画、紫砂联展举行 孙丽芳出席开幕式

时间:2021-05-06 09:08

  5月2日,“庆‘五一’为祖国喝彩”全国名家书法、绘画、紫砂联展暨张洪华人物作品全国巡展(蚌埠站)在市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海瀛,副市长张晓静,市政协副主席杨金城,市政协原主席王晓淮,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书画院院长赵立凡,中国矿业学会会长张竞先出席开幕式。

  张洪华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美术设计,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展览现场,三百余幅书法、绘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这些作品既有描写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战斗岁月的,也有描绘祖国美丽山川的,主题包含人文典籍、人物典故以及人们耳熟能详的传说,均由国内书法绘画知名大家创作。除书画作品外,同时参展的还有周汝平等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和紫砂艺术界精英带来的150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在传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创作者的聪明智慧,展现出紫砂工艺满园春色、千姿百态、万紫千红的繁荣景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书画院、北京市对外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紫砂文化研究会、中国宜兴紫砂收藏鉴赏专业委员会、陕西汉唐文化创意研究院主办,市文旅局、安徽省永信人防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山东仁达集团、安徽易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展览为期三天,在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两地文化产业的交流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