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26.117万剂

时间:2021-05-12 08:54

  5月11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以及蚌埠市医疗卫生事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自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蚌埠市按照“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分梯次推进接种工作有力有序进行,目前总体进展顺利。截至5月10日,全市累计接种26.117万剂,其中第一剂接种15.2842万剂、第二剂接种10.8328万剂,无异常反映情况。

  为加快构筑免疫屏障,按照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要求,应在6月30日前完成40%以上人群的接种任务,因此接下来的一个多月,蚌埠市将面对大规模人群接种的严峻考验。为全面提升接种能力,蚌埠市建立了以75家常规接种门诊为基础,14个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接种点为主体,5个大型备用接种点为补充的疫苗接种服务网络,累计开放542个接种台,共配备470台医用冰箱、759台电脑、796个移动扫码枪,接种能力达7.3万剂次/天,完全有能力应对大规模疫苗接种考验。

  接种工作中,一旦库存疫苗没有打完,省级供货就会滞后,将直接影响全市疫苗接种进度。为此,蚌埠市每日梳理库存疫苗数量,确保周转量不超过1天需求量,实现隔日清、隔日结,坚决避免疫苗积压。“五一”期间,省指挥部配送蚌埠市5批次共计67000剂疫苗,蚌埠市立即启动89个固定接种点和5个大型备用接种点,各县区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到各接种点有序接种,确保了库存疫苗“动态清零”。同时,专门成立了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组,组织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分区划片,负责对口接种点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确定市一院、市三院、蚌医一附院和蚌医二附院为重症救治单位,畅通绿色通道,一旦出现异常反应人员,立即全力组织施救,坚决保障接种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为积极融入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去年10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与蚌埠市卫生健康委以及蚌埠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建立医疗资源共享、医技资源互惠机制,全力推进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经过一年来的深度合作,蚌埠市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医院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区域影响力不断扩大。按照合作协议,市一院、二院、三院与上海十院在消化内科、重症医学科、眼科、口腔科、儿科、普外科等19个学科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上海十院的专家每周到蚌埠合作医院开展坐诊、手术及业务指导等,帮助解决复杂问题或疑难杂症,让蚌埠老百姓在家门口看上了国内大牌医疗专家。

  下一步,蚌埠市将继续与上海十院深度合作,争取尽快挂牌同济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争取早日应用脑脊髓损伤修复、心脏再生、干细胞基础研究、分子治疗癌症等国内最前沿医疗技术,通过融入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皖北医疗高地,努力让更多更好的优质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