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警方打掉一电诈洗钱团伙 涉案500万元

时间:2021-05-13 09:50

  电信诈骗团伙来蚌洗钱,岂料行踪早被掌握,最终被警方一锅端。近日,市公安局蚌山分局刑侦二队通过缜密侦查、迅速行动,成功打掉一跨国电信诈骗洗钱团伙,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彻底斩断了诈骗集团在国内一条“洗钱”链条。

  5月7日上午,蚌埠警方接到线报称,一跨国电信诈骗集团洗钱团伙来到蚌埠市,怀疑从事银行卡洗钱活动。接到线索后,市公安局蚌山分局刑侦二队迅速调集警力展开研判侦查,并在全市范围内各大写字楼和酒店摸排。“我们先后对万达、南翔、凤凰等多个写字楼实地调查,最终在光彩大市场一快捷酒店发现了犯罪团伙的踪迹。”办案民警李威说,掌握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后,警方立刻展开抓捕,中午12点左右,将正准备逃离的洗钱团伙一网打尽,当场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收缴作案手机20部,银行卡20张。

  “经审讯,该洗钱团伙的上线是位于柬埔寨的电信诈骗集团,来蚌埠是收集本地银行卡,将诈骗赃款多次转移,最终洗白转移到境外。”参与审讯的民警计晓亮说,该洗钱团伙有7名成员来自江苏,4名是本地人,他们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专人负责对接国外、转移资金、管理账目、收集卡信息,还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团伙成员采用‘打一枪换个地方’的游击方式作案,即便落脚在同一酒店,也分住不同房间,审讯前还装作不认识。”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面对狡猾的犯罪嫌疑人,警方早已了解其作案手法,并掌握了充足证据,经过一番突审,对方心理防线迅速崩塌,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该洗钱团伙5月6日来蚌,得知本地同伙掌握足量银行卡信息,便赶来从事洗钱活动,被捕前刚刚完成最后一次操作。“他们的作案工具很简单,只需手机、银行卡信息,剩下洗钱活动全在网上完成,经初步统计,该团伙5月份的洗钱金额就在500万左右。”李威说,由于事先掌握情报、行动迅速及时,警方从接报到抓捕用时不到2小时,“考虑到团伙直接受境外指挥,可以说,本次抓捕彻底斩断了他们在国内一条洗钱渠道。”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买卖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可能会被诈骗分子所利用,千万不要为了蝇头小利,给陌生人办理开通银行账户,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