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民政局让大厅走廊变成党史学习新阵地

时间:2021-05-14 08:54

  “抬头就能学,睁眼就能看,这样的方式既新颖又方便,闲暇之余就能上党课,效果真的太好了!”谈及单位新落成的“党建文化长廊”,市民政局机关工作人员贠一钒就按捺不住,主动要领着记者四处参观。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民政局创新工作方法,把局机关办公楼公共空间打造为“党建文化长廊”,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真正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学习氛围,受到了全局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

  走进市民政局的办公楼大楼,只见每个楼层大厅和走廊装饰一新,红色成为空间主色调,四周墙面上满是图片展板和文字介绍,内容涉及党史知识、廉政文化、民政宣传用语等。同时,长廊里展示了民政局党员先锋、特色服务品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我们把党建活动基地设在了公共空间,希望通过这样的安排,让每一位党员干部路过时,都能感受党史氛围的熏陶。”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与此同时,市民政局还对党员活动室和党员书屋进行了重新改造,不但更新了室内背景和书柜、座椅等设施,还配备了数百种党建书籍和党史学习材料,更增加了视频、音频等学习手段。“扫一扫,就能在线收听,上下班的路上也能学习,真的太方便了。”指着墙上的二维码,贠一钒告诉记者,自从有了听书材料,记得牢还理解得透。

  据了解,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除了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开设讲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还规划设计了“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党风廉政、文化长廊、民政品牌、党员书屋”6大学习阵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同步开展了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扎实成效。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贾铁成 通讯员 王 佳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