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暴雨来了 周末有短时强降水和7级以上雷雨大风

时间:2021-05-14 09:51

  眼下是春夏交接时节,天气多少有些“任性”,前几天全市气温稳步攀升,大家隐隐约约有了夏天的感觉,出门时也能看到满街的单衣、短裙、短袖,但这几天的阴雨着实让气温明显降了一档,并且,从明天开始,降雨强度将明显增强,要开启暴雨模式。

  进入5月以来,蚌埠市的雨水明显增强,5月3日-5月4日,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暴雨,但全市范围的强降水还没有出现。

  这一次,暴雨真的来了。

  昨天,蚌埠市气象台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5月14日-5月16日蚌埠市有一次强降水过程,过程总雨量80毫米~120毫米。5月14日-5月15日全市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集中降水时段出现在14日白天和15日夜间,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级以上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日雨带南压,蚌埠市降水逐渐停止,同时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偏北风力增大到3级~4级,阵风7级。

  周末这几天“泡汤”是妥妥的了,而且雷暴雨的出现也让气温出现了下降。今明两天,白天最高气温28℃-29℃,周日白天最高气温只有24℃。

  到了周六,想出门玩的小伙伴可能要重新规划一下自己的周末日程了,15日蚌埠市中雨转大雨,16日,蚌埠市大雨转雷阵雨,局地会出现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在有雷雨、大雨、暴雨的天气尽量少出门,若有外出的需要,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有大风时,要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

  另外,气象部门还提醒大家,这几天要关注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突发性强对流灾害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关注本次强降水过程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预防农田渍涝。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