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淮河北岸又添红色“打卡”地

“一线”勾勒出党史发展清晰脉络

时间:2021-06-16 09:10

  ■追寻红色印记“打卡”线位于淮河北岸沿河步道,毗邻淮上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可乘坐公交车至淮上区政府,步行一会儿即可到达。

  ■“打卡”线以1921年建党为起点,以党的历史为轴线,选取与建党及我省、蚌埠市历史发展相关重大事件、重要活动节点为主要内容,设置22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都是图文并茂,并设置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收听相关历史事件音频介绍。

  “追寻红色印记 砥砺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之旅“打卡”活动即将启动,此次活动依托淮河两岸主轴线景观带,打造了“一线两园”。6月15日,记者来到其中的“一线”——追寻红色印记“打卡”线,提前感受红色“打卡”之旅。

  追寻红色印记“打卡”线位于淮河北岸沿河步道,毗邻淮上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可乘坐公交车至淮上区政府,步行一会儿即可到达,驾车来此停车也比较方便。

  从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穿过,记者拾级而下,远远看见一个个造型各异的景观造型,沿着步道两边错落有致排列,与周边的绿树、景观相映成趣。正值中午时分,步道上行人并不多,工作人员正在对设施进行最后完善,并告诉记者按照从西往东的路线参观“打卡”。记者按照指引找到线路第一个“打卡”点,上面印有“追寻红色印记打卡线”几个字,并详细介绍了“打卡”线的相关情况。

  “打卡”线以1921年建党为起点,以党的历史为轴线,选取与建党及我省、蚌埠市历史发展相关重大事件、重要活动节点为主要内容,设置22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都是图文并茂,并设置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收听相关历史事件音频介绍。

  “中国共产党是马列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是顺应中国近代革命发展的需要而产生的。”

  “京汉铁路纵贯河北、河南和湖北三省,是连接华北和华中的交通命脉,有重要的经济、政治和军事意义。”

  ……

  除介绍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外,“打卡”线还介绍了“中共蚌埠特别支部”“长淮特委成立”“新四军淮上行署”“小蚌埠支部成立”等与蚌埠市历史发展相关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等。

  从饱经沧桑的上海石库门老屋,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再到盛大庄重的开国大典,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让人热血沸腾的文字,按时间节点全方位勾勒出党史发展的清晰脉络,见证了党在各个时期的历程,全面再现了共产党人奉献牺牲的峥嵘岁月。

  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追寻红色印记 砥砺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之旅“打卡”活动启动后,将在网上推出红色“打卡”小程序,广大党员、群众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打卡”,其中线下“打卡”还可集点,集满一定点数可在终点领取纪念品。此外,主办方还将开展短视频作品评选,优秀作品将在各级各类网络媒体集中展示宣传。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黄 杰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