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有趣有料! 党史课堂开设户外赛场

时间:2021-06-22 08:46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时间是在哪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时间是?……在龙子湖区党团员党史知识定向赛活动现场,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比赛让学党史也变得轻松愉快。近日,龙子湖区各乡街、区直机关、区非公企业近百名党团员组成12支队伍,从代表着我们蚌埠开埠的火车站出发,开展“寻访龙子湖红色印记”龙子湖区党团员党史知识定向赛活动,通过一种全新的体验式学习方式,把大家带入了那段烽火岁月。

  一场夺旗大战充分调动了大家的激情与热情,迅速建立起各队的团队荣誉感,夺过队旗,领取到通关文书和第一封秘密文件,队员们出发了。根据线索,队员们要前往蚌埠市首个党组织——中共蚌埠特别支部旧址,找到党组织接头人,对接暗号,共同喊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口号,完成任务。队员们带着需要破解的机关盒和通关文书,前往中共长淮特委机关旧址(延安小区),完成了党史知识大闯关。

  龙子湖区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安徽省第一个工会组织、蚌埠市早期党组织都诞生于此,我党隐蔽战线暗战于此,苏皖侵华日军受降于此,新中国治淮工作起步于此。随后,参赛队伍依次通过中共康善贤支部(总支)旧址、淮河大铁桥,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完成了“龙子湖区红色印记”各个打卡点任务。最终,区直机关代表队获得第一名、东升街道代表队、曹山街道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龙子湖区将“定向徒步与党史知识”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户外,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团员感悟百年党史的思想伟力。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赛的党团员们表示,举办这种形式新颖的党史知识定向赛非常有意义,一方面锤炼了党员、团员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另一方面也强化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