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分两批驰援郑州

时间:2021-07-27 09:22

  7月21日下午,国网蚌埠供电公司第一批由7名专业骨干、2台应急车辆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在亳州集结,紧急驰援河南郑州。7月23日晚,第二批由66名配网抢修队员、13辆抢修车组成的抢修队伍,连夜驰援郑州,开展故障抢修恢复供电工作。

  7月22日中午12时,救援队队长詹斌带领的队伍被派往金蓝湾小区开展保电。由于该小区部分电力设施受损,发电车无法送电,而断电对高温洪灾下居民生活质量影响很大,恢复供电需求十分迫切。针对此情况,保电人员火速向当地供电公司了解相关情况,排查线路设备故障,紧急抢修排除故障,迅速施放低压电缆,对发电车进行检查和调试,经过近22个小时不间断作业,23日14时许,金蓝湾小区终于用上了电。目前,首批驰援的两台400千瓦应急发电车,已经对金蓝湾、丰乐奥体花园、永威公寓等进行保电,保障受灾小区居民正常用电。

  “地下车库伸手不见五指,我们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7月24日,在刘砦新居1号院,第二批抢修队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所有进出线接线方式进行了初步现场勘察,确定抢修恢复方案。13时,抢修人员为尽快完成涉水供电线路设备抢修,一直在现场作业。

  “天气这么热,这点东西你们一定要收下!”该小区居民送上饮用水,还特意去别处买了面包和牛奶等物资送过来,让抢修人员心里暖暖的。

经历8个小时的抢修,7月24日21点30分,刘砦新居1号院小区高层电梯水泵等公共用电的2台配变全部恢复供电,同时,抢修人员主动联系物业连夜对剩余配电房进行排水烘干。7月25日16点20分,经历5天停电后,该小区其余5台生活用电配变恢复运行,2000余户居民能够正常用电。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