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统筹整合水利资金6亿元保障防汛

时间:2021-07-28 08:35

  近期上游水位高涨,台风“烟花”又带来强降水,今年我市防汛形势严峻。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财政统筹整合水利资金6亿元,全力保障防汛工作。

  市财政局农业科科长赵成毛介绍,2021年全市共筹集防汛抗旱资金1711.52万元,主要用于水库维修养护、水闸加固改造、排涝站水泵检测维修和水情监测防御设备的安装维护、水旱灾防御物资储备、知识培训、抢险演练、专业抢险队训练及建设等工作。

  为了保障项目建设,切实降低汛情旱灾风险,我市大力发展水利工程建设,筹集水利发展建设资金3.3亿元,为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提供资金保障。同时经市政府同意,市财政局、水利局统筹安排蚌浮段工程结余资金2.5亿元用于龙子河口综合枢纽项目。对中央、省下拨的防汛抗旱资金,市财政局第一时间与市水利局研究及时拨付给县区和单位,并按照有关规定强化对防汛抗旱资金使用的监管,严格防汛抗旱资金使用范围,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