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政援郑抢险任务圆满完成

时间:2021-07-28 08:48

  7月27日上午8点,记者从驰援郑州一线了解到,经过五天五夜的不懈奋战,由13人组成的市住建局市政援郑抢险队出色完成驰援郑州的任务,于当天上午返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按照住建部指令,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一安排下,市政援郑抢险队于7月22日深夜奔赴郑州开展抢险排涝工作。”据蚌埠市政援郑抢险队队长叶先跃介绍,“集结队伍后我们便立即出发了,路上一刻也不敢耽误,救援早到一分钟,郑州人民就能更早脱离险情。”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为蚌埠市政援郑抢险队送上锦旗。 受访者供图

  经过一夜急行军,7月23日6时,市政援郑抢险队到达郑州。经过沟通,根据郑州市城管部门的统一部署,这支连夜赶到的抢险队伍于当天上午7时对郑州西广场开展积水应急强排作业。第一天,队员们便投入到高强度作业,累了困了就地躺一会儿,饿了就随便对付一口,始终坚持在排水一线。

  五天五夜,队员们冒着高温、湿热,他们团结协作,奋战在抽排水一线,展示了蚌埠抢险队伍的良好形象。“抢险队承担了郑州豫港大厦地下停车场、郑州西广场、万象城二期排水工作,队员们轮休,人休机不停,保持着24小时不间断排水作业。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总计完成抽排水3.42万立方米。”叶先跃说。

  7月27日7时30分,蚌埠市政应急抢险队启程返蚌的时间到了。“太谢谢你们了,河南人民感谢你们!” 一声声的感谢,一句句的难舍难分,在受灾群众心中,抢险队员就是英雄。

  “千里驰援,风雨同舟。”在即将踏上回程的路上,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把鲜红的锦旗送到抢险队员手中。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