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7-28 10:11:2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快快快,我们再加把劲,咱们一起推过去。”赵剑晓带头清理最脏最多的淤泥,溅起的泥水和汗水早已混湿了衣裳,他都浑然不知。2004年寒冬,赵剑晓怀揣着军旅情怀报名参军入伍,他曾在武警江苏总队徐州支队和安徽总队蚌埠支队等处服役,2009年光荣退役。

  2021年7月21日,赵剑晓同往常一样点开手机微信朋友圈,却发现河南多地遭受洪灾,救援形势十分危急。“虽是一名退役军人,但退役决不褪军人本色。”赵剑晓平日里时常教育女儿努力学习,长大后要做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面对这次洪灾,赵剑晓下定了决心去灾区,要同战友们并肩作战,也是希望能够在孩子心中撒下一保家卫国的种子。

  由于受灾情影响,通往灾区道路中断,赵剑晓集中时间忙完工作,并自购一批生活物资。7月23日夜,车里播放着嘹亮歌曲《当祖国召唤的时候》,赵剑晓一路跟唱着心潮澎湃,从老家合肥出发,连夜跨省开车奔赴河南灾区一线。经过7个多小时路程,在得知重灾区新乡已管制封闭后,赵剑晓开往郑州灾区,并与驻地任务部队取得联系,成功在阜外华中医院任务点汇合。

  阜外华中医院是郑州重灾区,洪水退去后满街淤泥。赵剑晓和大家一道卸下生活物资,向灾区百姓和战友送上温暖后立马就投入到清理淤泥和搬运垃圾等灾后重建工作。“危难之时敢于挺身而出,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这本就是一枚金灿灿的勋章。”任务间隙在与大家分享交流时,赵剑晓给战友们加油鼓劲,鼓励大家牢记普通党员身份,不负祖国和人民期望,坚决圆满完成好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任务。

  “兄弟,你是最棒的,你的父母因你而骄傲,记得抽空给爸妈报个平安!”很快,赵剑晓不仅是大家的老班长,也是大伙心中的好大哥。听完他的这番话,上士曾嘉禾很是感动,表示要一定会向老班长学习,发挥好骨干作用,把工作干好、任务完成好。

  “指挥员同志,武警蚌埠支队退役老兵赵剑晓请求归队……”回顾2020年7月,得知老部队驰援安徽铜陵枞阳抗洪抢险的消息后,他也是连夜奔赴铜陵枞阳抗洪抢险一线,请求归队参加抗洪抢险。任务中,他接连奋战10多个小时,表现十分出色,党员模范带头发挥明显。时隔一年,在祖国和人民危难的时候,赵剑晓不忘军人宗旨,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价值和践行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

  任务结束离别时,官兵们送别老班长,赵剑晓依依不舍,面朝灾区和战友们深深敬了军礼。(通讯员 李程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