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17日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请立即报告

时间:2021-07-30 09:36

  因7月26日、27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对广大群众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这场演出所有观众均属高风险 请配合相关管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示,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蚌,特别是参加了张家界7月22日魅力湘西演出的有关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居委会(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如非必要,建议近期减少外出,尤其不要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

  凡7月17日以来从张家界市来(回)蚌人员需落实核酸检测、7天健康监测;7月22日晚观看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的观众按照密切接触者标准进行管控。

  密切关注近期疫情发生地官方发布的所有病例活动轨迹,若发现自己可能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应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非必要不出市 必须前往须提前报备

  近日,疫情形势严峻。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人员流动频繁,也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鉴于目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市疾控中心提倡本市人员非必要不出市,亦不邀请外市人员来蚌。

  近期如须前往南京、张家界等有高中风险地区或有病人、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必须向单位或社区报备,经批准后方可前往。回蚌时应及时向单位或社区第一时间报备,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实施健康监测。

  对摸排出来的新冠肺炎病人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必须按规范自觉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服从各县区指挥部采取的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

  @所有人 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有些市民出现了疲惫、懈怠情绪,防控措施敷衍了事;还有些市民认为接种了疫苗就进了“保险箱”。此次疫情显示,这些思想要不得。

  科学证明,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风险。截至2021年7月27日,我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近300万剂次,但其中30%的人群只接种了第一剂次,尚未完成全程接种。

  疾控专家提醒,目前,我市使用的新冠疫苗以新冠病毒灭活和重组疫苗为主,需要全程接种两针或三针,人体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如果只接种一针,达不到疫苗预期保护效果,抗体阳转率低、维持时间短。疫苗全程接种不仅可以提高个体对病毒的抵抗力,更有助于提升全人群对病毒的抵抗力和建立起人群对病毒的免疫屏障,显著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因此,广大市民务必牢记自己的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时间,按照接种程序的间隔时间尽快预约完成全程接种。

  疫苗接种的保护率从来都不是百分之百,即使完成疫苗接种,所有人依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以及健康监测,才能最大程度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