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一次盛会,提振跨越发展信心

成功举办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启示

时间:2021-08-04 09:20

  立足更大格局,汇聚更多动能。

  盛夏的蚌埠,蒸腾着发展的热度。不久前,以“新材料、新动能、新生活”为主题的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我市成功举办,上演了一次面向世界、放眼未来、谋求合作的高端盛会,成就了一次对话交流、碰撞思想、汇聚动能的思想盛宴。

  材料之都名片靓丽——

  “秀”出城市好形象

  创新和开放,是蚌埠两张靓丽的名片。

  8名两院院士出席开幕式,164个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1000.83亿元……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蚌埠自主创新和自由贸易珠联璧合的魅力与活力,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育先认为,在蚌埠召开的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有利于打通产学研用产业链,培育新材料产业集群。

  “硅基、生物基,没想到蚌埠的新材料产业发展这么好!”大会期间,看到聚乳酸新材料的广泛应用,专程来蚌观展的宿迁客商徐文亚竖起了大拇指。

  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的举办,也为蚌埠本土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的“秀场”。“展会后,寻求合作的电话不断,有点忙不过来了!”安徽好思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栾小伟带着企业新研发的抗菌抗病毒产品参展,也在展会上火了一把。

  “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推动蚌埠新材料产业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内合作交流,注入了全新的国际化动力!”市商务和外事局负责人表示。

  世界瞩目影响深远——

  传递蚌埠好声音

  举办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一时间,把蚌埠推向了万众瞩目、媒体聚焦的前沿。

  《安徽蚌埠举办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老工业基地渐成新材料高地》——人民日报报道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生动实践;

  《科技加持 新材料产业被赋予无限可能》,光明日报以侧记的形式详细解读了蚌埠在新材料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

  中国日报、新华丝路海外版、国际日报、世界头条、华人头条等海内外媒体……大会自带“流量”与“光环”,吸引了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媒体机构参与报道,形成了强大的推广效应。

  据不完全统计,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召开前后,中央和省内外各类媒体刊发稿件260余篇(条),网络新闻报道浏览250余万次,110余万人次观看开幕式直播。

  城市提升百姓受益——

  激发市民自豪感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年初,市委就明确了“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的工作主线,并将为蚌埠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作为其温暖注脚。

  “以往到淮河文化广场逛街,得绕不少路,现在涂山路一条道,开车几分钟就到了!”家住宏业路铁路中学附近的李先生高兴地说,涂山东路的通车,打通了城市的堵点,方便老百姓的出行。

  借力“两会”的举办,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快实施断头路打通等民生工程,着力以“小工程”解决“大民生”、以“微循环”畅通“大循环”,让群众出行环境更舒心。

  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两会。出行环境的改善,只是蚌埠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一个缩影。

  为了迎接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的举办,蚌埠广大干部群众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担当有为、分秒必争,连续作战、顽强拼搏,出色完成会务保障服务,能力与视野得到前所未有的历练与拓展。

  两会的筹备工作过程中,无论是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还是蚌埠内在品位和文明素养,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和促进。蚌埠,正朝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际化特色城市努力跃升。

  这场盛会,蚌埠收获的不只赞誉和掌声,更有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