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主动对接 积极融入 借梯登高

中安在线   2021-09-02 08:59: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汤文波   编辑:唐娜

  为贯彻落实8月30日蚌埠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和市委书记黄晓武指示精神,9月1日,蚌埠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春义带队赴合肥高新区考察学习,并与合肥高新区举行两区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交流座谈会。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管委会副主任吕波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委领导董磊、卞家涛、汤伟、高正秀、胡岚及区党政办、经贸一局、财政局、商务和外事局、科技局、数据资源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自贸区综合协调局、高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2085637.jpg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秉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立区宗旨,探索出了一条“科学-技术-创新-产业”的内生发展之路,在新一代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和产业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科大讯飞入选首批四大国家AI开放创新平台,安徽省科技创新“一号工程”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加速建设,形成了“中国声谷量子中心”的园区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902085642.jpg

  汤春义一行实地考察了高创公司、中国声谷、合肥创新院、中安创谷、阳光电源、智飞龙科马、美亚光电等先进产业基地和优质企业,亲身感受合肥高新区发展建设的新气象、新理念、新思路,深入学习合肥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每到一处,汤春义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模式、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产业发展前景等。汤春义指出,蚌埠高新区要认真学习借鉴合肥高新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城融合、体制机制创新上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维、放宽视野,结合高新区发展实际、找准发展定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依托创新链培育产业链,聚焦核心技术,招大引强,形成倍增效应,不断增强硅基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综合竞争力,为高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902085644.jpg

  在下午召开的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吕波、卞家涛分别介绍了合肥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蚌埠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园区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投融资管理、产城融合、用人制度和薪酬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902085648.jpg

  方向民说,蚌埠高新区和合肥高新区各有所长、各具特色,既是国家级高新区,又是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承担共同使命,拥有共同愿望。我们将努力推动双方在产业合作、人才培养、智库支持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取得更高质量的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2085651.jpg

  在认真听取交流汇报后,汤春义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真切感受到合肥高新区蓬勃发展的势头和后劲,特别是近年来,合肥高新区发展蹄疾步稳,在产业发展上,合肥高新区紧紧抓住新一轮战新产业发展机遇,培育了以科大讯飞、阳光电源等一批具有国内乃至国际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合肥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为引领,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了中科大先研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等重大协同创新平台,大力实施名校名所名企引进战略,引进了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寒武纪等龙头企业创新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400家。在人才引进上,持续优化“养人”环境,高标准建设合肥国际人才城,实施领航企业家培养工程,建立全国高新区首家企业家大学,聚集市级以上各类人才550余人。衷心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技术、市场优势,携手开启发展新篇章,共创合作共赢新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902085656.jpg

  就对标先进,学以致用,汤春义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合作,积极组织干部人才到合肥高新区挂职锻炼,学习借鉴合肥高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组织活力”,为加快蚌埠高新区发展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要进一步深化“一区多园”联动,主动牵手合肥高新区,推动产业链互补、创新链共享、智库链共用,积极主动融入合肥都市圈。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着力推动高新区进一步做大做强,努力把高新区打造成为蚌埠市乃至皖北地区的产业高地和创新高地,为蚌埠“三地一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汤文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