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祖国不会忘记每一个为她献身的儿女”

时间:2021-09-03 09:21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9月2日上午,中国以最高规格迎接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曾经与他们并肩战斗过的志愿军老战士,通过网络直播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看到礼兵战士小心翼翼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覆盖在棺椁之上时,在场的老战士们无一不神情肃穆,眼含热泪。“抗美援朝战场上,许多战友长眠异国他乡,他们是为保卫祖国牺牲的,很伟大也很光荣,祖国不会忘记每一个为她献身的儿女。”71年前,一批又一批“最可爱的人”跨过鸭绿江,和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侵略者。作为亲历者,92岁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艾滋富回忆战斗往事时,依然情不能自已。

  “当时咱们武器装备落后,尤其没有制空权,作战困难重重。现在咱们不仅有了空军,海陆空国防实力全面提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军机护航英烈忠骨回国,这份敬意能够告慰英灵。”从2014年至2021年,每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被接回祖国的消息,都牵动着艾滋富的心。他说:“日益强大的中国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人民和历史会永远铭记他们的功勋。”

  9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张福林至今依然对同乡战友孙传美念念不忘,“我们入伍的时间接近,又是同乡,平时走得近一些。当时只知道他跟随2野12军35师入朝作战,直到一次回乡省亲时才得知他牺牲在朝鲜战场上,至今家人未寻得遗骸,这也成了我的一块心病。”张福林感慨地说,几十年来祖国从未停止过寻找志愿军烈士遗骸,希望老战友也能尽快“回家”,“看一看”现在繁荣昌盛的祖国。

  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市军休一、二、三所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认真收看纪实直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需要世代相传,我们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践行初心使命,促进形成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