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5条高速公路6条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积极推进

时间:2021-09-07 09:09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G36宁洛高速公路明光至蚌埠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申请报告核准前公示,标志着项目实施又前进了一大步。

  该项目全长80.902公里,路线起自明光市明东街道附近的明光东互通南侧,经凤阳县后至五河县临北回族乡、蚌埠市淮上区,止于淮上区梅桥镇附近的大刘郢枢纽互通东侧,顺接G36宁洛高速公路蚌埠至界首段。项目内容为四车道拓宽为八车道,在大庆北路设出入口,计划11月底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路网建设,深入谋划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加快实施5条高速公路和6条国省干线公路,在提升公路通达能力上做文章。其中,聚焦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以高速公路为突破口,实施“高速公路加密扩容”工程,形成“四纵三横两联一环”的高速公路网。

  我市按照“建成投用一批、加快推进一批、新开工建设一批”的思路,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其中,蚌埠至五河高速公路项目进展全面提速,确保年底前建成通车。项目完成后,进一步完善中东部高速公路网布局与结构、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打通省际“断头路”,助力沿淮地区、皖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协同联动。

  与此同时,加速建设蚌固徐高速公路,实现蚌埠向北连接皖北城镇群城市,连接徐州都市圈直至鲁南经济圈,向东南联系长三角城市群,使之成为蚌埠深度参与长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通道。其中,蚌埠至固镇高速于7月1日通车试运营,正在推进固镇至宿州高速前期工作。

  “另外,建设五河至蒙城高速公路,形成贯通三县、连接蚌埠机场的快速通道,缓解宁洛高速日趋饱和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强化长三角与安徽、河南等的交通联系;建设蚌明高速公路改扩建,实现与长三角城市群、南京都市圈高质量对接;建设怀远至凤台高速公路,打造皖北地区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西南地区联系的快速通道,助力将蚌埠打造为西联西南、东接长三角的重要交通枢纽城市。”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骨干强劲,奔跑加速。据介绍,通过加快公路运输通道建设,畅通对外公路通道,高标准对接国家高速路网,我市将实现县城通高速、县县通2条以上高速、城市高速外环闭环。力争到2025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405公里,密度达到6.8公里/百平方公里,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