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全力扮靓城市迎接盛会

时间:2021-09-09 09:06

  红艳艳的长春花、绿油油的灌木丛,驱车行驶在东海大道上,沿线花红树绿、色彩缤纷;乔灌木高低组合、错落有致,道路中间绿化带穿插着新增的花箱,让人眼前一亮;道路平整、干净见本色……为了迎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近日,我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扮靓城市容颜,以优美整洁、赏心悦目的城市形象,迎接盛会。

  图为记者9月7日拍摄的学翰路与东海大道交口西北角绿化带内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主题城市景观小品。 记者 刘晨 摄

  围绕“两点两线一园”重点,进一步提高生态景观建设和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城市重要道路和节点的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各相关部门有计划的新增一批大型户外广告、景观小品、道旗灯箱,摆放花坛、设置绿雕造型等。“两点”即蚌埠南站、高速南入口;“两线”即两条精品线路,分别是学翰路-东海大道-解放路-黄山大道-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南门,迎宾大道-黄山大道-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南门;“一园”即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

  记者看到,黄山大道、东海大道等路段新规划设计的绿化景观层次感强,乔木灌木高矮错落、地被植物注重鲜花色彩搭配。“经开区对学翰路、东海大道、解放路、黄山大道等四条主干道增设景观小品、绿雕、绿篱,选择的是孔雀草、一串红等花卉绿植。多处绿雕突出营造欢迎氛围,希望能给前来参会的嘉宾一个惊喜。”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按照“一点一策、一路一景、一园一品”的原则,展示“文明城市 幸福蚌埠”新形象,我市东海大道与学翰路交叉口、东海大道与学海路交叉口、东海大道与曹山路交叉口、东海大道与龙腾路交叉口、及市民广场等14个重要节点安装了景观小品、绿雕、绿篱等,并进行了整体环境提升。在丰富市区绿化色彩的同时,高标准展示全国文明城市形象和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蚌埠南站二楼廊桥、南站贵宾通道、蚌埠高速南出口等重要节点提升工作正有序推进。

  接下来,我市将用心呵护绿化美化成果,持续扮靓珠城底色,提升改造市容市貌,以更亮丽的城市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