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9-13 10:55:0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昔日从军报国,今朝载誉归来。连日来,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蚌埠市,为迎接2021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项举措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努力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良好氛,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乡浓浓拥军情怀。

  认真谋划,确保责任到位。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分批接待,做到了安全有序,让退役军人感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到位。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认真谋划迎接方案,在醒目位置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士兵返乡”横幅标语,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欢迎标语,设置退役士兵报到导引牌,使退役士兵真切感受到浓厚的“回家”氛围。

  一卡服务,宣讲政策到位。在接待退役士兵返乡工作中,精心组织、细化分工,抽调专人落实各项工作,设立“一站式”报到窗口,制作流程图、指示牌等设施,并精心印制了《退役军人返乡服务指南》《退役士兵报到须知》《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问答》等宣传资料,向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逐一宣传,确保退役士兵知晓报到、落户、党组织关系接转等相关流程政策。

  热情迎接,暖心服务到位。坚持做到态度热情、服务到位。开展落实 “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一声祝福”“四个一”活动,并详细告知优抚优待、就业创业、学历提升等方面政策,征求退役士兵的培训意向,并为他们推荐合适的教育培训机构,鼓励引导退役士兵参加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正确引导返乡退役士兵转变就业观念,为他们推荐就业渠道、提供创业指导,鼓励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退役军人返乡后切实感受到“光荣返乡”的亲切感和尊崇感。

  截至9月10日下午,蚌埠市三县、六区已办理退役士兵报到手续600余人。(朱永鑫 王艳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