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第九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来啦!

时间:2021-09-15 09:35

  把公平公正摆在首位,确保大赛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有标准、有规则、有程序、有监督;特设“双基”(硅基和生物基)专项赛道,助力我市“双基”产业成长。9月13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主题为“建功‘C位’之城 成就绚丽青春”的蚌埠市第九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来啦!

  鼓励青年创新 支持青年创业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市人社局、团市委主办,市江淮创业研究院承办,9月1日开始接受报名,11月30日落幕。

  本届大赛主题为“建功‘C位’之城 成就绚丽青春”,围绕这一主题,大赛将呈现五大亮点:聚焦新材料产业,特设“双基”专项赛道;组织多维培训,开拓选手创新思维;提升实战水平,锻造选手创业能力;强化政策对接,推进项目提质增效;建立创新实验室,培育新兴创业品牌。

  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大力营造鼓励青年创新、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据了解,本届大赛目的在于奋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助力“双基”产业成长,推进蚌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围绕“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助力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

  决赛拿下一等奖,奖金3万元

  据介绍,本届大赛决赛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奖项,获奖创新创业项目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杯(牌)或证书;同时,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者,将分别获得3万元、2万元、1万元、5000元的奖金。

  参赛人员要求方面,凡是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中国大陆。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需要注意的是,已经在“中国创翼”、“赢在江淮”、“蚌埠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省市级及以上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报名参赛。

  大赛按照“1+1”模式进行比赛,包括主体赛和“双基”专项赛,参赛项目只能选择其中一类报名参与比赛,不得兼报。其中,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双基”专项赛设置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

  另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对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双基”专项赛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等4个组别的报名参赛条件,均作了详细解释说明,想在大赛中展现风采的各类创业群体,可关注“蚌埠人社”、“蚌埠青年”微信公众号,扫码了解大赛详情、报名参赛,如有不明之处,也可拨打18755202221进行咨询。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