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9-16 16:29:4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9月14日下午,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蚌埠主场活动在蚌埠市科学宫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蚌埠市科技馆紧密结合“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主题,通过科学表演秀、科技成果展示、互动体验、展厅开放、科普大篷车展出等形式为现场观众及青少年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科普盛宴。

  国际知名魔术师毛博士以独创的艺术形式向观众表演了《重力实验》《生命实验》《爆炸实验》《数学迷思》四大主题科普实验,通过幽默、互动、魔术的形式,激发孩子对未知的探索和对科学的求知。其中重力实验以落地速度、物体重量变化,形象的解释了地球与月球的重力差异;生命实验中通过魔术赋予一条丝巾生命力,极大的拓展了小朋友对科学的认知边界。有趣的数学迷思通过视觉差合理解释“吃不完的巧克力”现象,让现场小朋友大开眼界。

  科普大篷车作为市科技馆的特色科普项目,现场以展演、观看、讲解、动手等形式,让观众在娱乐中接受科学熏陶,提高我市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活动同时,展厅正常对外开放,光影科技、科学生活、机器物语、科技新材料等系列展品,以及充满科幻与未来感的VR展厅,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参观体验。

  百年再出发,科学成风尚。此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科学梦想,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蚌埠市科技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