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130名志愿者全力以赴服务盛会

时间:2021-09-28 10:10

  作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志愿服务组牵头单位,团市委组织近日130名青年志愿者在蚌埠市第二中学报告厅开展志愿服务培训。

  盛会脚步渐近,为了优中选优,年会志愿服务组对报名者进行了严格考察筛选。经过前期严格选拔,设置业务领域考察面试官及英文能力考察面试官,最终确定了130名志愿者服务太湖论坛。

  开启年会青年志愿者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能力,为展示城市风采、“办好一次会 搞活一座城”助燃发力。记者了解到, 此次培训,团市委联合了中青旅、疫情防控组、外事协调组等,分别就年会简介、工作职责、疫情防控、外事礼宾礼仪以及志愿服务的工作纪律和权利义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合力保障培训的高效、细致、全面。此外,根据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和个性特征,对志愿者进行了分组管理、分工定岗。后续推演中,还将继续根据分组分工对志愿者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和岗前培训。

  培训会现场,来自全市的130名志愿者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王漱玉是一名来自我市税务部门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我和很多同事一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感到很荣幸,我希望自己能给大会带来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

  “我把蚌埠当成了第二故乡,选择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把自己融入到这座城市的发展潮流,成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很光荣。”杜宏洋是蚌埠医学院一名大四学生。来自安徽阜阳的他说:“我之前也参加过多次志愿服务,比如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等,积攒了一些志愿服务的实践经验。这次志愿者选拔比以往参加的活动都要严格,也更加专业,要做好服务年会的志愿者,还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技能。专业的培训弥补了我的短板,我希望自己能多学快学,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接年会的到来。我相信‘脱颖而出’的我们一定能为这次年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最优服务保障、注入青春向上活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