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1-10-15 09:24:59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顾楷 通讯员 高攀   编辑:严静

  盛会空前,举世瞩目!

  10月11日至13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蚌埠成功举办。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会议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人民文旅等数十家中央权威媒体,上海日报、东方卫视、江苏电视台、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众多省级主流媒体,蚌埠日报、蚌埠新闻网、蚌埠发布、蚌埠日报微信微博及视频号、最蚌埠、蚌埠市广播电视台等蚌埠市级媒体齐齐关注,近百名重要媒体的记者来到珠城蚌埠采访,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对年会进行全过程、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共同传播中国声音、提升蚌埠美誉度、形成“蚌埠共识”。

  截至目前,各级媒体共发出新闻稿件23000余条,累计阅读量超过1.5亿余次。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的国际国内传播获得了巨大成功,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让蚌埠这个璀璨秀丽的文化明珠、淮畔明珠、经济明珠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光彩!

  主流媒体纷纷聚焦

  “今年5月,论坛年会永久落户于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说,作为论坛年会永久会址所在地,蚌埠将全力当好文化交流使者,推动论坛越办越精彩”……在中央媒体的报道中,人民日报先后发布《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举办》《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上,七点共识达成》《共绘美美与共的文明画卷》等多篇报道,并在人民日报要闻版刊发,其中多次提到论坛年会永久会址所在地蚌埠,进一步扩大了蚌埠知名度,提升了蚌埠美誉度。

  新华社及时发布了《王晨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在安徽蚌埠开幕》《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综述》《中外嘉宾在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共商全球性挑战问题》等多篇时政权威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晚间新闻》《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新闻频道等在黄金时段重磅播出,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等权威媒体刊发相关新闻30余篇,其他中央媒体和重点媒体报道量近4000条。

  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之声、中安在线等省级媒体则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蚌埠开幕》《世界目光聚焦蚌埠 共商世界文明发展大计》等为题,对大会及蚌埠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期间及大会前后,作为蚌埠本地主流媒体,蚌埠日报、蚌埠新闻网、蚌埠发布微信微博及视频号、蚌埠日报微信微博及视频号、最蚌埠微信微博抖音等全媒体发力、全记者动员、全版面呈现,专栏专题专版专刊,在大会主题报道的基础上,特色鲜明地推出了《在蚌埠,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特刊》等,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性、密集性报道大会实况,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展现蚌埠文化、生态、科技等优势,不断提升蚌埠的吸引力影响力,让世界人民关注蚌埠、热爱蚌埠、来到蚌埠。

  融媒传播扩大影响

  “安徽”“蚌埠”“年会”“文化”“大使”“丁真”……在网上,这些关键词成了近几天的热搜词条。“蚌埠崛起”“美丽蚌埠欢迎您”“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蚌埠”……这些评论,显示着蚌埠正在被广泛关注。

  这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力量。这种结合,让大会的融媒传播影响持续放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3日,全网关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相关信息共计22962条,全网累计阅读量1.5亿余人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安徽之声、安徽在线、蚌埠日报、蚌埠发布、最蚌埠等主流权威媒体的抖音、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系列融合报道,引发全网热议。

  在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融媒发布的同时,省外媒体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客户端、扬子晚报、澎湃新闻等媒体纷纷转载相关报道,理塘丁真、中国青年报、新浪安徽等发布微博引发超高互动。其中#魅力蚌埠对话世界#微博话题阅读量成功突破1000万人次,抖音热榜关于相关年会话题阅读量超500多万人次。

  蚌埠新闻网、蚌埠发布微信微博及视频号、蚌埠日报微信微博及视频号、最蚌埠微信微博抖音等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平台发布的系列报道,特别是《看蚌埠,金秋举盛事》《百张笑脸迎盛会》等形式新颖、创意十足的融媒作品,也引发网友纷纷点赞关注。

  此外,作为一场世界性的盛会,海外媒体的关注度也在持续攀升。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丝路、中国国际电视台、环球时报、中国日报、大公报、大公文汇网、香港文汇网等主要对外媒体平台,共累计刊发相关稿件200余篇,覆盖人群约500万人次。组织主宾对话国阿塞拜疆媒体受邀参会大会全程报道宣传。

  闭幕式上,“蚌埠共识”的发布,被国际国内媒体广泛转载,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国际社会更加广泛认同,也让世界看到蚌埠人民禹风厚德、开放包容、文明诚信、热情好客的崭新形象。

  “四度”宣传效果良好

  宣传站位有高度,前期宣传有热度,新闻传播有力度,内容报道有深度。此次大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呈现出令世人瞩目的宣传效果。

  会前,市委宣传部围绕“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进行策划宣传,制订了年会宣传方案,大力宣传中央领导出席年会并发表主旨讲话,阐述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含义;大力宣传各主题论坛、专题对话,以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参加活动,展示中国文化自信,切实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大力宣传年会形成的“蚌埠共识”,努力打造中外文化交流的新高地崭新形象。

  制作预热视频、公布系列海报、引导相关话题、做好新闻发布……会议开幕前,我市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预热活动,特别是10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新闻发布会,150余家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公众及行业类等重点媒体实现全面发布,累计发布相关新闻350余条,传播覆盖人群约1000万人次;市委宣传部指导蚌埠广播电视台制作的10余条预热视频,在人民日报、央广网、央视频客户端等主流媒体视频号、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传播覆盖量达2400万人次;系列海报发布后,论坛官方微博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达到444.3万人次。

  蚌埠日报更是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利用全媒体矩阵,开办了“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专栏,推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近百篇报道和一系列公益广告,充分发挥蚌埠新闻网、蚌埠发布微信微博及视频号、蚌埠日报微信微博及视频号、最蚌埠等平台优势,制作系列融媒产品,得到广泛转载关注。

  宣传报道走向深入

  作为一场高规格、大规模、有着深远影响的国际盛会,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对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蚌埠形象都具有深远影响。如今,大会虽然已经圆满胜利闭幕,但宣传报道还正在进一步走向深入,不断扩大影响。

  会议期间,人民日报刊发《共绘美美与共的文明画卷——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侧记》、新华社发布《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综述》两篇综述报道,重点对年会主题、文化交流意义、“蚌埠共识”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报道。

  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等行业类媒体,紧扣6个主题论坛和4个专题对话,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科学技术应用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的深度报道和专家学者采访工作,刊发系列报道50余篇,进一步彰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精神。

  大会闭幕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安徽日报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累计刊发《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达成“蚌埠共识”》报道20余篇,对大会达成的“蚌埠共识”进行了全文刊播,在网上形成了强烈的反响。

  蚌埠日报第一时间发布本报评论员文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蚌埠贡献》,发出了“一个越来越开放的蚌埠,一个越来越自信的蚌埠,一个越来越幸福的蚌埠,正满怀期待,与海内外各界朋友精诚携手、加强合作,共绘各美其美的文明画卷,共创美美与共的美好未来……”的展望。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还将进一步邀请专家学者对“蚌埠共识”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延续大会的舆论热度,奋力打造中外文化交流新高地的蚌埠品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