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追梦中华·科技兴皖”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赴蚌埠采访

时间:2021-10-25 09:14

  10月22日,由中国侨联指导,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科技兴皖”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来蚌采访。围绕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世界时报、马达加斯加中非日报社等近20家海内外媒体记者聚焦我市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侨界创新创业风采。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参加活动。

  在采访第一站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记者们边参观边听取介绍;电子信息显示用超薄玻璃、TFT—LCD基板玻璃、高强度盖板玻璃、光伏玻璃、玻璃节能减排技术……面对科研成果,记者们不时发出赞叹,真诚为蚌埠的创新点赞。

  特别是在世界单体规模最大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项目现场,看到厂房以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为建筑材料,可以实现弱光发电,大家连声赞叹,手中的笔和相机一刻不停。“突破卡脖子技术,蚌埠的科技工作者真是好样的!”一名记者说。

  当天,采访团还走进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零距离触摸聚乳酸制造的各种产品。看到秸秆加工后能制成衣物、餐具甚至是汽车内饰,而且具有亲肤、抑菌、透气等特点,还兼顾环保、无毒、可降解的优势,大家极为感兴趣,并予以高度肯定。

  据悉,在“追梦中华·科技兴皖”专题采访中,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马来西亚、马达加斯加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3家涉侨中央媒体记者,深入合肥、蚌埠、芜湖三市进行实地采访。以纸笔为媒,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