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96388-蚌埠市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开通

时间:2021-12-02 15:49

  96388,遇困请拨打,只要为发展,我们帮您管。12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开通仪式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举行。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蚌埠市营商环境监督专线监督举报电话号码为“0552-96388”,来信来访地址为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市政府综合楼5楼5546室。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希望通过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投诉,为优化蚌埠的营商环境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构建我市‘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线开通后,工作专班将做好记录、督察、服务,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投诉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让企业更有获得感。同时,认真收集梳理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政于企,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和企业家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更精准、更高效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对于市场主体遇到的各类营商环境问题,《关于建立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实施方案》进行了明确规定,社会各界均可直接拨打专线电话“96388”进行反映。

  重点受理以下几个方面内容:其一,政策落实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不力,落实惠企政策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问题;重招商、轻落地,重管理、轻服务,干部驻企、延链招商落实不到位,“新官不理旧事”,政策承诺不兑现,损害政府公信力问题。

  其二,政务服务方面。工作效率低下,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敷衍塞责、办事拖拉,审批环节多、超时办结问题;接待企业办事态度粗暴、颐指气使,消极应付、冷硬横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

  其三,执法司法方面。搞越权执法、野蛮执法、选择性执法,对企业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乱募捐,干扰企业正常经营问题;弄权枉法、内外勾连,与执法监管对象“猫鼠同眠”,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其四,廉洁用权方面。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索贿受贿,侵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违规招揽工程、投资入股、插手和干预市场经济活动问题。

  其五,其他方面。其他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服务企业不上心不尽心等5类问题,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制订出台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双十条”,设立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建立市级领导联系企业直通车制度,对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等,把监督落实落细。同时聚焦重大项目落地、涉企问题办理、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务推进及惠企政策落实等领域,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及时纠正履职不到位、政务不诚信、改革不进取、服务不及时、遇事不担当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截至目前,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11起,处理2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2人,向相关职能部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38件,推动制订完善各项制度112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