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产留工奖补措施发布

时间:2022-01-26 09:15

  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1月25日,市经信、人社、住建、财政等多部门印发《蚌埠市2022年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产留工奖补措施》,通过对企业和员工奖补的方式,鼓励春节期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稳定生产、重点项目持续建设,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留蚌过年,确保一季度平稳开局。

  该措施鼓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定生产,对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0%及以上的,分级给予每户最高30万元的奖励。具体为,2021年度应税销售收入在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一次性奖补30万元;5亿元—10亿元(含5亿元)的,一次性奖补20万元;1亿元—5亿元(含1亿元)的,一次性奖补10万元;1亿元以下的,一次性奖补5万元。

  该措施鼓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订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生产、错峰避峰放假安排或调休计划,积极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蚌过年。对2022年1月26日至2月9日期间留蚌,且在蚌缴纳社会保险的非我市户籍员工,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过节补贴。

  该措施鼓励重点项目春节期间持续建设,对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类重点项目以及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非工业类重点项目不停工的,春节期间留蚌参加项目施工,且在蚌缴纳社会保险的非我市户籍员工,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过节补贴。

  同时,我市还鼓励用工单位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不停工重点项目单位在春节期间留蚌的其他员工、未在蚌缴纳社会保险的外市务工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等在蚌务工人员,在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

  需要注意的是,对规上工业企业的奖补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免申即享”,即不需要企业自己申请,而是由各县、区经济和信息化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梳理符合稳产奖补条件的企业名单,并在限期内将奖补资金拨付至企业账户。稳岗政策的申报主体均为员工所在企业和项目,员工春节期间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申报的重要依据之一。对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奖补,简化资金兑现程序,符合条件的员工个人无须申报,企业统一造册即能“秒申秒兑”。同时,鼓励企业在2022年1月30日前先行将一次性留蚌奖补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员工个人。

  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各县区还将严格落实包保责任,通过四送一服、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开展春节前服务企业活动,主动做好春节期间企业、项目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生产与稳产留工等工作;做好政策先行兑现,做到“免申秒兑”,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张航天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