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纪委监委:严防春节期间“四风”反弹

时间:2022-01-27 09:11

  市纪委监委就强化全市2022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进行部署安排,释放出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日前,市纪委监委印发“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方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织协调,从委机关第一到第六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抽调人员参加,成立3个专项监督组和1个暗访组。专项监督组重点对各县(区)、市直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每个县(区)抽查不少于2个乡镇(街道)、1个县(区)直机关,视情向村(居)、县(区)直机关二级机构或下属单位延伸,每个市直单位抽查不少于2家二级机构或下属单位。暗访组重点对市区酒店、商超和窗口单位进行抽查暗访,联合税务、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共同开展,邀请特约监察员、新闻媒体记者参与。目前,我市发现疑似四风问题线索60多条。

  “为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商请市税务局提供相关单位的税控平台发票信息。”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税控系统抽查重点聚焦各乡镇及商超、餐馆、国际旅行社,查询2021年6月以来付款单位名称、消费记录、开票时间、结款方式等开票情况明细,精准发现问题。同时采用调取加油站油卡使用记录、公车平台车辆运行轨迹等方式,及时查纠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五个方面问题,包括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使用公车等“节日病”;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其他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以培训、考察、会议为名搞公款旅游和公款吃喝,年底突击花钱等“四风”问题;窗口单位在企业、群众办事中吃拿卡要、耍官威搞特权、冷硬横推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落实责任不到位,以及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随意向基层派任务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目前,监督检查中已发现违规滥发津补贴、违规购买烟酒等疑似问题线索30余条,下一步将分类予以处置。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张洁妹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