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5-13 18:41:3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学舜   编辑:马菲

  5月12日下午,蚌埠市人大调研组赴蚌山区调研“双减”背景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1.jpg

  在蚌山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调研组就蚌山区“双减”政策贯彻落实基本情况、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双减”政策背景下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听取了汇报。

  蚌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庆元在汇报时表示,蚌山区教体局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力推进“双减”工作,统筹校内校外双向发力,力促“双减”切实落地见效。蚌山区教体局通过创新教研形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通过全面推进智慧教育,提高课堂效率;通过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通过推进5+2课后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扎实推进家校共育工作,减轻家长焦虑;通过创新人文管理,关爱教师身心健康。

2.jpg

  据介绍,蚌山区教体局牵头组建工作专班,抓好业务层面的操作实施,突出“有效作业+智慧课堂”两个抓手,引导教师聚焦有效课堂、有效作业、有效考试研究,有效减轻学生学习负担,提高教学质量。全面落实“5+2”中小学课后服务,整合各方资源,不断丰富学生课后服务大餐的“菜单”,遴选第三方专业力量参与区域学校课后服务,积极推进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的创新。截至目前,课后服务学生参与比例为98.33%;教师参与比例92.6%。

  座谈会后,市人大调研组还到两所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李学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