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首席联络员+惠企大礼包 “管家式”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时间:2022-05-18 10:05

  “税务部门手把手指导我们把问题及时有效地改正,督促指引企业完善内控建设,依法纳税经营,树立上市公司正确的管理理念。”安徽盛世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孙学军说。

  企业热情“点赞”,得益于首席联络员的精准服务。安徽盛世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研发、生产、销售超白压延光伏玻璃及其深加工产品为主营业务,是蚌埠市拟上市企业。“该企业在2018年遭受了一次暴雨,受灾损失巨大,但是由于当时对税收政策不够了解,未能及时核算损失,扣除资料也不完整,操作不合规,这样势必对未来上市审核造成障碍。”蚌埠市大企业税收首席联络员张晓介绍,最终在税务部门引导帮助下,一系列问题得以解决。

  拟上市企业既是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也是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其成功上市与否不但直接关系企业本身,更事关地区经济发展和经济税源建设。加强对此类企业的税收服务,既是税收征管法对税收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服务经济、培植税源的重要举措。为此,大企业税收首席联络员化身为“贴身管家”,为企业提供定制式服务。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针对蚌埠市拟上市28家企业,逐步设立大企业税收首席联络员,按照“模型建设、涉税预警、针对辅导、督促自查、逐步规范”的工作思路,建立并及时调整充实重点拟上市企业资源库,立足税收职能,了解企业诉求,做到一般涉税事项开辟绿色通道,重大复杂涉税事项快速响应。

  惠企“大礼包”源源不断送到企业。怀远县税务局根据中小微企业的行业、规模和经营特点,靶向定位企业涉税需求,为重点企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退税减税政策“大礼包”,内含不同企业适用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最新服务举措等资料。同时,将最新的退税减税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

  “把惠企税收政策汇编并送到企业手上,不仅能让企业快速了解最新的政策变化,还能让企业在有疑问时,可与包保税干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获得权威、详细的解答。”怀远县税务局副局长姚焕刚介绍,目前怀远县税务局已发放惠企政策“大礼包”500多份。(记者 李景 通讯员 李广乐 李连庆)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景 通讯员 李广乐 李连庆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