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本周依旧无雨 最高气温向35℃发起试探

时间:2022-05-23 09:58

  时间的指针已经走过了今年夏天的第二个节气“小满”。小满之后,蚌埠市依然无雨,气温持续保持在五月正常的热度,最高气温30℃左右,最低气温20℃左右。热,但还不够烈,这也是“小满”字面意思的另一种解读吧。

  上周六,我们迎来了24节气中的小满,小满的气候特点是降水频繁,往往会出现持续大范围的强降水。小满节气后南方雨水渐盛,正如民谚所说“小满,江河渐满”,小满反映雨水丰盈。另外有种解释是指北方麦类等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只是刚开始饱满,还未完全饱满。小满节气后,苦菜已经枝叶繁茂,之后,喜阴的一些枝条、细软的草类在强烈的阳光下开始枯死,在小满的最后时段,麦子开始成熟。

  昨天,蚌埠市各个气象站点观测到的最高气温已经有34.9℃,最低气温则只有14.8℃,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1℃左右。这周天气在晴天、多云、阴天之间反复来回横跳,最高气温几乎保持在32℃左右的水平,并且跃跃欲试向35℃发起冲击。因为夜间气温近期也有所升高,并且状态稳定在了20℃以上,大家穿衣终于可以不像前一阵那么复杂了,简单一点,薄就可以应付一整天的气温变化了。

  不过,天一热,大家出行又要注意防晒防暑了,防晒霜、防晒衣都可以上阵了,水壶、饮品也都可以带上了,户外运动或者做高强度体力活的,也要尽量避开午后时段,防止中暑。

  4月以来,蚌埠市一直处于少雨的状态,5月以来也没有出现过明显的有效降水。地里的庄稼,只能跪求农民伯伯给一口水喝了,目前来看,近一段时间老天爷还是指望不上。(融媒体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