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首场《音乐思政课》开课

时间:2022-07-05 10:15

  7月1日下午,由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指导,蚌埠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龙子湖区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中共龙子湖区委宣传部承办的蚌埠市首场《音乐思政课》正式开课。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下午三点,随着音乐声响起,全体参会党员干部起立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首场《音乐思政课》在龙子湖区人民政府礼堂拉开序幕。此次《音乐思政课》共分为伟大建党精神、伟大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十个篇章。通过朗朗上口的音乐、直击人心的故事、沉浸式场景体验、入脑入心的讲演等方式,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娓娓道来,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保卫黄河》《江山》《春天的故事》《领航》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带领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唱出了时代最强音。这堂有着动听的音乐,感人的奋斗故事,激情满怀而又别开生面的音乐思政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岁月,纵览美丽中国的山河秀美。

  在声画中穿梭于岁月,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表示,这种新式的思政课令人耳目一新,令人难忘。他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赓续好精神血脉。(融媒体记者 何沛 实习生 尹林乐欣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尹林乐欣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