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时间:2022-11-25 08:48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蚌埠市位列名单之内,为此次全省唯一。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复制推广前六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外贸优化升级,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根据批复,有关部门将按照职能分工,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协调指导和政策支持,切实发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按照鼓励创新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配合,着力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方式相关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探索创新,研究出台更多支持举措,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更好促进和规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统计体系,实行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内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等支持政策,企业可以选择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对经所在地海关确认符合监管要求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所在城市(地区)自动适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试点政策,支持企业共建共享海外仓。(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