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27 11:00:0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旭   编辑:马菲

  11月25日至27日,以“新材料激活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蚌埠举办。

图片1.png

  大会遴选了全省新材料领域“双招双引”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组织开展产业合作对接活动。开幕当天,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签约项目111个,投资总额1352.8亿元。其中,主会场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713.3亿元。分会场签约项目84个,总投资639.5亿元。

图片2.png

  大会积极搭建桥梁,举办了安徽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新材料产业协会圆桌会议、第三届中国光电材料大会暨轨迹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轻量化材料合作对接、新材料产业资本合作对接、半导体材料和新型显示材料产业合作对接等系列活动,为强化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协同”,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

  与此同时,大会的展览展示活动吸引了近500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大会线上展馆融合了观看直播、视频、电话转接、展位转发等功能,设立线上直播间,实现了跨会交流、满足了虚实互动,将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展会平台。

图片3.png

  近年来,蚌埠市聚焦新材料的广泛应用,大力发展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六大新兴主导产业以及新能源、新型显示、智能传感器、生物化工四大产业集群。围绕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开展延链招商,目前全市已聚集新材料企业242家,构筑起了以硅基“三链一群”、生物基“四聚一素”为主体的新材料产业发展体系,努力把蚌埠打造成为新材料领域的全球新品首发地、前沿技术首选地、创新服务首推地。(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