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印发《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

到2025年每万人口高价值 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件

时间:2022-11-30 10:07

  “到2025年,创新型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更加优化,知识产权运用效率大幅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关键技术领域核心专利布局成效显著,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0%,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件。”蚌埠市日前印发《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推进知识产权强市作出了部署安排。

  11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介绍《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及落实措施,对相关政策进行阐释解读。

  《实施意见》从完善知识产权政策制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知识产权运行机制、优化知识产权服务生态、深化交流合作等方面,明确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15项措施。其中,在促进知识产权成果更高效益运用方面,蚌埠市将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加强基础前沿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专利布局,着力打造3-5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集群;促进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推动专利与标准融合,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制定国内、国际技术标准。围绕主导产业,建设3-5个产业专利导航服务基地,推进建立以产业数据、专利数据为基础的专利导航决策机制;推进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工程,统筹推进合芜蚌自主创新成果和知识产权转化交易中心建设,打造区域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近年来,蚌埠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具备了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坚实基础。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截至9月,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4.1件,居全省第5。授权发明专利575件,同比增长40%,增速居全省第3位。全市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1个。在知识产权运用方面,实施专利导航工程,建设了蚌埠市硅基、生物基2个产业专利导航基地。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23件,助企融资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46%。(融媒体记者 李景 见习记者 郑子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郑子祺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