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围绕量质双增全力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2022-12-06 10:29

  目前掌握的数据统计,蚌埠市426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增加值总量占全省比重达3.9%。

  抓主体培育。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加大要素倾斜力度,不断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队伍,今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达794家,较去年增长47%。今年累计分两批共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42家,通过评审317家,通过率达92%,全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可达200家。

  抓问题清障。围绕加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定期召开高新技术产业工作专题调度会,对全市高科技产业“面”上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以及科技企业“点”上发现的新苗头、新隐患加以分析、研判,注重对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今年累计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00余项。

  抓成果转化。加快推进蚌埠创新馆建设,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技大市场。今年1-10月,全市共登记成果646项,其中产业化应用361项,产业化率达55.9%,成果产业化率高于全省平均15个百分点;吸纳技术成交额32.76亿元,同比增幅28%。

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