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7 17:08:4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杨立杰 刘莹   编辑:马菲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全民法治意识,日前,蚌埠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小王说法”普法品牌作用,印制专题宣传单页,搭建“线上+线下”宣传平台,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

  上好宪法学习“理论课”。主动将《宪法》学习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融入基层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在社区现场搭设宣传展板、分发普法资料、现场接受咨询、讲解普法知识等多方式,向过往群众、社区居民重点宣传《宪法》和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系列法律法规知识,深度融入“小王说法”普法“三进”活动。

  线上普法推进宪法走近群众。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利用企业微信服务号发布“小王说法”普法动态信息、“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与你”有关知识,开展知识竞答活动,用指尖点击推动宪法宣传进万家,让法治宣传成为新媒体的流动元素,不断激发全民学宪、学法的热情。

  社区宣传推进宪法走近生活。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利用社区电子屏载体,发布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知识,循环播放短视频宣传片。普法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以案说法,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走进卷烟零售客户店面宣讲宪法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宪法进一步融入日常生活、贴近人民群众,推动普法宣传“入户”更“入心”。(杨立杰 刘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