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09 10:19

  今年以来,蚌埠市累计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42家,目前已通过通过认定255家,尚有62家正在公示,申报数和认定数均创历史新高。预计2022年底全市高企数可达700家,超额完成全年净增130家的目标任务。

  一是政策撬动。发布《蚌埠市产业扶持政策清单》,明确高企各项奖补政策,对认定为高企的企业奖励25万元(分三个年度发放),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20万元科技创新券,鼓励企业申报高企,享受国家关于高企的各项税收优惠。全年已拨付高企奖补资金超过2000余万元。

  二是培育带动。从拥有有效发明专利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省科创板挂牌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梳理摸排300多家企业,充实高企培育库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队伍。今年以来,全市推荐申报省高新技术培育库企业18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达790余家,较去年增长47%。

  三是部门联动。多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建立畅通、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从不同的业务侧重点,组织专人对高企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核,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补缺补差,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针对高企认定对财税数据的规范性要求,首次借助“大数据”精准查找企业问题,实施靶向审核。

  四是辅导推动。印发高企认定政策汇编、申报明白纸、优惠政策清单,加强政策辅导。邀请专业评专家对全市高企申报材料提前“会诊”,根据专家“把脉”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指导企业修改完善,找准着力点,提高企通过率。今年全市高企通过率达92%,较去年稳中有升。

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