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27个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时间:2023-03-17 09:47

  春暖花开时节,樱花海浓淡相宜映衬着绿道,行走其间,不时有县衙、闾里、客栈、廊栈、亭阁等复古建筑掠过眼前……固镇县谷阳城遗址公园如一幅生态画卷,美不胜收。作为固镇县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固镇县樱花园配套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登上龙子湖水上游船,吹着微微湖风,用行舟展卷的方式一览栖岩寺、汤和墓等景点“串珠成链”。去年7月1日,龙子湖水上游船项目正式建成运行,填补了蚌埠水上观光旅游的市场空白,以悠久的淮河文化为底,串联特色景观和地标建筑,形成水上观光游览特色线路。今年,龙子湖游船运营二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主要包括游船运营、码头建设、龙子湖清淤、游览车运营等。

  重大项目是文化旅游强市建设的“压舱石”。为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出台了系列政策,各有关部门积极协调精准发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推进。记者从市文体旅局了解到,2023年,全市重点推进怀远县科技馆文化馆两馆合一建设项目、固镇县年产390台系列游乐设备生产加工项目、蚌埠市喜文化婚庆文旅项目、食匠村民俗文化工业旅游项目、八大集文旅康养开发项目等27个文旅项目,总投资36亿余元。其中,由各县区文旅局牵头协调推进的项目共9个。


  文旅重大项目的建成运营,成为文旅产业快速发展的有力推手,是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全市文旅市场共接待游客148.7万人次,同比增长54.9%,实现旅游收入31586万元。

  近几年来,受疫情影响,文旅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但我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按照“文旅融合、核心引领、轴带链接、片区联动、组团崛起、全域美丽”的思路,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三区、三组团”发展新格局,通过重点项目投资与刺激消费市场“组合拳”,多管齐下融合式发展。“为适应旅游市场需求的变化,我市深入挖掘特色资源,着力推进文化创意、旅游发展与特色文化深度融合,旅游产业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大力培育农业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等新兴业态,积极开发民宿、休闲农庄、度假村等旅游产品。”市文体旅游局产业发展科负责人表示,同时做好研学线路和产品设计,打造高水平研学教育基地;围绕提高游客过夜率,推动打造夜游项目,提升夜间消费集聚区,满足多样化旅游需求。

  一个个文旅项目的火热推进,是我市切实推动文旅消费迅速复苏回暖、提档升级的生动实践。接下来,我市将不断优化产业发展格局,做大做精文旅产业,不断推动全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