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优化服务织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市场准入网”

时间:2023-03-29 09:17

  为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在不断压减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的同时,严把特种设备审批源头关,为全市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某燃气公司设备专员王先生正在办理特种设备登记使用证。“过去办理此项业务都是线下办理,有时候甚至要来回跑好多趟才能办成,如今只需要在网上申请办理,为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能完成审批,效率非常高。” 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特种设备审批,积极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全程网办”“容缺受理”审批模式,精简审批材料,凡是能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材料一律取消,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实现即来即办、气瓶充装单位许可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同时,对气瓶充装企业资格条件进行严格把关,不通过评审的一律不予发证。“我们严格落实审管信息双向反馈,及时将特种设备登记许可信息推送给监管部门,确保审批与监管执法无缝对接,同时将特种设备的许可信息在相关网站上及时进行公示,供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和查阅。促使充装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气瓶充装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今年1-2月,全市共办理气瓶充装、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特种设备行政许可2302件,日均办件量60.6件。(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